2014年8月31日 星期日

【新聞稿ART NEWS】用掌聲支持「第一屆台灣動畫盃 Anicup 2014」!!


新聞稿 2014/8/29

說到日本動畫無人不知無人不曉,甚至影響世界娛樂業產業。根據MIC產業情報研究所(Market Intelligence & Consulting Institute is a division of Institute for Information Industry)20147月的研究報告中表示,2007年全美電影排行總冠軍,前三名均是動畫片。依據Roncarelli Report的報告,全球商業電腦動畫之總產值,到2006年底,已經成長到326億美元。聽好奇地想問問您對動畫的印象是什麼?還停留在青少年的次文化娛樂嗎?

在日本已經有25年以上的日本動畫盃(CG Animation Contest比賽),自1989年起持續每年舉辦,是日本國內最具傳統,最大級別的CG動畫競賽。此動畫競賽以非商業行為的原創為基本條件,使它成為新秀動畫導演的一個重要的發跡舞臺,乃由日本動畫競賽影展組織Project team DOGA」所主辦,日本文化廳指導。至今為止,已經發掘了眾多國際知名動畫導演,如近年知名的年輕動畫導演新海誠 (Shinkai Makoto) 2004年電影長編作品《雲之彼端,約定的地方》在59每日電影獎動畫電影獎壓過宮崎駿公司出品的《霍爾的移動城堡》作品而得獎。



看準動畫的魅力和商業價值,長期在日本京都工作的台灣策展人林瑋倫,帶領 「未來電影日」團隊於2014年,爭取到日本CG Animation Contest海外場台灣場次的主辦權,並獲得KYOTO CMEX京都市動漫、電影、出版、遊戲經濟集合體共同後援,將於2014910日與Digital Taipei2014共同舉辦臺灣第1屆的動畫盃(Anicup2014)。得到日本主辦方的支持,本次活動將邀請日本動畫競賽影展組織「CG Animation Contest」創辦人-鐮田優來台見證台灣第一屆動畫盃歷史的一刻。

動畫盃雖然名為競賽,但與日本創辦原意相同,皆是透過動畫創造友善交流的國際平台,目的是發掘優秀人才並推向國際,創造商業產值經濟。活動內容是台灣、日本各推出5支優秀作品,進行五場PK現場交流賽;之後在全台灣巡迴展演免費放映(9月至12月,除預定放映場次,亦開放個人、學校、機關團體與企業的申請,以動畫教育推廣為目的,授權並協助民眾自辦動畫放映)。這樣母雞帶小雞的方式,為台灣自辦動畫盃奠定基礎,未來即可以成立專屬台灣特有的動畫平台。



評審的方式為五位評審作專業點評,但真正的決定者是現場250位觀眾的掌聲,透過儀器測量掌聲的高低,做為最終的考量。如此可以即時找到叫好又叫座的影像作品,擺脫學院與業界之間的鴻溝。五位評審分別是: 中武哲也(進撃の巨人 動畫製片、動畫製片)、鏑木宏(鬼灯の冷徹 動畫導演)、石昌杰(臺灣藝術大學多媒體動畫系教授)、陳仲君(九藏喵窩有限公司執行長)、張晏榕(台南大學動畫媒體設計研究所助理教授 ),是台灣第一場結合線上產業和學界的盛事。

第一屆台灣動畫盃」不只有教育功能,對喜歡日本動畫的粉絲來說也是千載難逢的機會,910日活動當天,正式大會開始之前,將開放限量的粉絲簽名會。本次來賓雖然年輕,但來頭不小。中武哲也(1979, NAKATAKE TETSUYA)WIT Studio創辦人、日本動畫「進擊的巨人」製片。鏑木宏(KABURAGIHIRO)《鬼燈的冷徹》動畫導演,鐮田優為「CG Animation Contest」創辦人,其創立的公司「DoGA株式會社」所設計的兒童動畫學習軟體,已經被日本1200多間小學普及使用。

策展人林瑋倫說「台灣其實不缺優秀的動畫導演,但是如何和產業接軌,讓國際市場願意購買,需要很扎實的教育和行銷」。第一屆動畫盃,顛覆你對動畫的想像;苦於創作但不知如何進入商業市場的動畫相關工作者,聽大師一句話肯定會改變你的未來。讓我們為第一屆台灣動畫盃掌聲鼓勵!!




主辦單位:中華民國經濟部工業局
執行單位:台北電腦公會(TCA) Digital Taipei 2014
協辦單位:DoGA株式會社、CGアニメコンテスト Evan Clan創羿部落
策展單位:未來電影日執行委員會、中華民國微電影協會
後援單位:KYOTO CMEX、台中市新聞局

【台灣第一屆動畫盃】
時間:9月10日下午一點至三點
會場: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1F 101室
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二號
報名:http://goo.gl/OmkcLc

什麼!!! 超好康消息:有確實完成上述連結報名將能免費參加國際論壇2(定價3000台幣) 誠摯的感謝經濟部工業局、台北市商業電腦公會~\(OvO)/
http://goo.gl/6QPQ4X

【全台巡迴展演放映開跑記者會】
時間:9月12日上午十一點至十二點半
會場:台中市政府新聞局
地址:台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99號文心樓8

活動官網:http://lool-tw.com/anicup
粉絲網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aiwanAnicup
媒體聯絡人:林瑋倫 0987-886290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參考數據
全球動畫產業發展現況
http://mic.iii.org.tw/aisp/reports/reportdetail_register.asp?docid=1878

媒體配合 【愛特簡單生活工作室@simplepress release

以友善環境、關注青年創意、國際、美學、多元lifestyle 的媒體平台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